Tuesday, 5 August 2014

父亲的爱,遗留我们心中


父亲走得很突然,来不及留下任何遗言。母亲还有我们这些身为孩子的,一瞬间失去了最爱的至亲近三个月了。日子的流逝,让我们渐渐学会隐藏自己的悲伤,同时更希望给身边的家人最大的鼓舞,与家人共同携手、坚强的面对及学习习惯没有父亲的日子。我相信,父亲在天之灵,最想看到的,就是他的太太和孩子们,和过去一样,活得快乐、平安!
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常常想起父亲;想起父亲的时候,心里一酸眼泪就不听使唤了。我相信,母亲比我们更加思念她的丈夫。毕竟她和父亲一起生活、共同患难30多载,父亲的离去,对母亲来说,肯定是莫大的伤痛。如今,母亲必须挑起父亲的责任,看好这头家,她肩膀上的担子又加重了。
我谅解母亲的彷徨。瞬间失去丈夫的她,来不及悲伤,就得调整好自己,挑起父亲留下的家业。现在的她,不仅要更加坚强,还要成为孩子、媳妇们的依靠。这样的转变,大概也让她无所适从。
我们身边的亲朋戚友大概意见也不少,在这种过度时期,母亲要更好的判断也着实不易。这一切,我们做孩子的都谅解。然而,我很想跟母亲说:“妈妈,不要怕,您还有我们这些孩子。我们是一 家人,最重要的是团结、同心!爸爸不在了,我们要过得更好,让他老人家在天之灵得以慰藉。亲情,比任何东西都宝贵,亲情是无价的……”
同时,我也想对吗妈妈说: “多疑的人也很多,在影响着你,说了不少不该说的话。我和弟弟看了很不顺眼,有时候觉得妈妈是否变了,为什么最近都一致用价值和我们来表达意见.” 而对这一群人,我们很感谢你们来陪妈妈过时间,说说话,打麻将,但我们不须要你们来干预母亲对我们的爱及爸爸在生定下来的做法。对不起, 我忍无可忍, 要说: “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。每一头家有自家的做法.先看好你自己的.
这让我更加领悟到珍惜身边人;母亲、两个弟弟和弟媳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亲人;亲情是用金钱也买不到的东西。只要我们一家人同心协力,一定能够走出悲伤、活得更好!
我把对父亲的思念,深深地藏在心底深处;把对父亲的爱,转寄给母亲与弟兄们。我相信,这是天上的父亲最想看到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